张世英调研传染病防治和饮水安全工作
日期:2022-06-24  作者:  浏览量:649

本网讯 6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带队前往贾嗣镇红专水厂、贾嗣水厂实地调研传染病防治和饮水安全工作。

 

当天,张世英一行先后前往贾嗣红专水厂、贾嗣水厂实地走访查看,通过水厂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设备设施及制水生产工艺流程、水质监测和供水保障能力等情况,随后在贾嗣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的汇报及各相关单位交流发言。

 

张世英指出,饮用水水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是传染病防治的重要环节,要高度重视饮水安全问题,坚持预防为主、群防群控,各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履行好村镇饮水安全主管和监管责任,完善疫情风险预警机制,筑牢饮水安全屏障。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传染病防治意识,加强水务管理、制水岗位技能培训,促进水务工作水平提升。要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和管网维护,加大水源地环境整治力度,做好水质检测和消毒杀菌工作,为保护好全区水环境安全做出积极贡献。(邹倩)




视频聚焦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