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景洪率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日期:2022-06-24  作者:  浏览量:650

 

本网讯 6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率队,到圣泉街道、西湖镇、杜市镇等地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当天,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区妇幼保健院、江津社会福利院、西湖中学、杜市镇江津区精神病医院等地,对各检查点传染病预防控制、传染病防治、传染病防治法宣传贯彻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涂景洪对各单位为传染病防治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在传染病防治工作中,要加强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关注和各类传染病筛查,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要加强对重点环节的把握控制,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全面提升传染病防治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公共卫生网络的防控作用,落实各项防治措施,有效地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暴发流行;要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健全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全民卫生意识,培养全民健康生活习惯养成。执法检查组要加强跟踪记录,收集有关建议意见,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及时交办有关部门。(周序)





视频聚焦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