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明兰开展新建住宅小区养老服务设施“四同步”工作调研
日期:2022-06-23  作者:  浏览量:683

本网讯 6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率队到鼎山街道开展新建住宅小区养老服务设施“四同步”工作调研。


据悉,今年66日,《江津区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江津府办发〔202288号)第五条重点工作任务要求,新建城区和居民住宅小区要求按规定建设养老托育服务设施,配套养老托育服务设施要与新建住宅小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为了助推该项工作的落地,区人大社会建设委组织此次调研。


当天,罗明兰一行先后来到双宝社区、高牙社区养老服务站,对社区养老服务站布局设置、设施建设、管理运行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随后的座谈会在区民政局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区民政局、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委、江津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局、鼎山街道等单位对目前住宅小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对开展这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罗明兰表示,养老服务设施是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对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现“六个老有”的工作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她强调,各部门、镇街要进一步增强对该项工作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融全区规划发展全局,切实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创新,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与创建文明城区相结合,坚持围绕事业办产业、办好产业促事业的定位,建成以政府为主体、家庭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主体协同参与的养老服务体系,为促进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朱宇)





视频聚焦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