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6-22  作者:  浏览量:627

本网讯 620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赴荣昌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市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喻茂坚纪念馆,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兴华参加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应邀参加活动。


据悉,喻茂坚,重庆荣昌人,官至刑部尚书,一生刚正不阿、清廉有为,被明世宗赞誉为“天下清官”,并总结喻氏家规之精华著《垂训联》,教导后世子孙行正路、做正事


在喻茂坚纪念馆,党员们详细了解了喻茂坚“救助女婴革除旧弊”“治理漕运结余白银力辞不取”“仗义执言斗奸臣严嵩”“为官38载归乡囊无百干部金”等事迹,以及“奉忠孝、重耕读、严规矩、遵法纪、明奖惩、尚节俭”的家规家训,感受到喻茂坚以国为重、秉公执法、心系百姓、经世济民、清正廉洁、重视家风的优秀品质,对德廉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又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前辈先贤为榜样,坚定信念,砥砺品格,时刻把廉洁自律铭记在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在清廉双清建设上作表率,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


当天,邹云生一行还走访了安富街道,详细了解了荣昌陶的发展历史、制作工艺、文化传承等情况,学习其振兴之道,为我区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凝聚智慧和力量。(唐德鑫 杨俊)






视频聚焦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