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民生诉求 收集民情民意
日期:2022-05-26  作者:  浏览量:842

倾听民生诉求 收集民情民意

钟红兵到石蟆镇参加区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

 

本网讯 511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红兵前往石蟆镇,参加区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参加活动。

 

钟红兵一行先后走进大同村和桥子村等地,深入了解选民代表李连荣、朱福琴基本生活情况,实地调研人大代表之家、党群服务阵地、村级集体经济建设等情况。随后,在大同村代表之家召开现场座谈会,与人大代表、选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加强镇人大工作、创新基层治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钟红兵对大同村阵地建设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作用,认真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性循环局面。

 

钟红兵强调,要做好党建工作,打造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要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实施好宜机化改造,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和耕地撂荒,发挥好老农传帮带作用,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要群策群力开展好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创新社会化服务新模式,壮大集体经济收入。

 

钟红兵指出“人大代表活动日”是发挥人大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重要作用的创新举措和重要载体。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紧贴民心发声发力,真正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



视频聚焦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