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屏镇:反诈宣传进校园,安全防范记心间
日期:2023-06-02  作者:  浏览量:71

本网讯 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高发,为进一步加大校园防诈骗宣传力度,普及反诈骗知识,全力打造平安校园。近日,四屏镇人大联合镇平安建设办、辖区派出所、司法所深入四屏小学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活动,推进防范电信诈骗进校园工作。


活动现场,四屏镇人大代表庞先勤警官结合学校易发的案例和身边被诈骗案例,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特点及作案手法等,对“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游戏充值诈骗、冒充京东客服退款诈骗,微信、QQ冒充熟人亲友诈骗、电话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AI技术变脸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大家传授如何防范此类电信诈骗的知识,最大限度的提高老师们抵御电信诈骗侵害的能力及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旨在巩固全校师生、家长的反诈骗“安全线”和“防火墙”,建立家校共“防”新机制,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号召在校老师、学生争做反诈宣传员,积极向亲朋好友宣读防范电信诈骗小知识,全面提升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拒骗能力。(何小谧)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