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山镇:人大代表助推餐饮文化提档升级
日期:2023-04-21  作者:  浏览量:116

本网讯 为助力四面山镇旅游高质量发展,镇人大以镇餐饮文化为切入点,近日,组织十二名人大代表联动吴万里烹饪传承公益服务队在本镇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在镇人大主席李晓玲的带队下,团队先后考察了四面山种植养殖基地和特色药膳食材,深入了解四面山镇饮食文化优势后,到头道河社区品鉴了四面山特色高山冷水鱼和老腊肉为主食材制作的特色地标菜品。品鉴菜品后,代表一行与吴万里烹饪传承公益服务队在头道河社区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对如何打造“好做、好吃、好传播”的地标菜进行交流。


“既要大象起舞,又要蚂蚁雄兵。”即专业团队打造经典地标菜的同时,培育一批有特色的系列菜品。镇人大主席李晓玲在听取团队意见后表示,要打造以地标菜为龙头的四面山特色宴,必须升级现有的饮食文化体系。要培训先行、品控支撑。依托团队对厨师进行培训,在升级老百姓的拿手菜的同时,设置标准把控后续的菜品质量。要融合文化故事。以“四个一”(即一条鱼、一块肉、一碗豆花、一篮菜)为主线,挖掘各村(社)美食文化内涵,激活传统餐饮文化潜力,让特色农家菜成为游客口口相传的有代表性的美食。要创新宣传手段,提升宣传效能。持续探索创建宣传新途径、新方式,整合网络新媒体平台,做好四面山特色农家菜宣传,提升知名度,助推餐饮文化提档升级。(袁千惠)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