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河镇:人大代表陪留守儿童过“六一”
日期:2023-05-30  作者:  浏览量:82

本网讯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塘河镇石龙门村人大代表小组组织开展了留守儿童“欢乐六一·快乐成长”主题关爱活动。


5月28日一大早,20余名小朋友就来到了石龙门村人大代表之家,程积红、张庆源等10余名人大代表热情接待了他们。这些小朋友多数是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人大代表们组织小朋友一起观看了预防校园欺凌的微视频《如果》、儿童防性侵动画宣传片《逆光飞翔》和《预防溺水,安全你我他》警示教育短片,学习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希望能通过观看影片和学习讲解,提升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减少留守儿童意外事故的发生。随后,人大代表们又陪同小朋友们一起玩蒙眼喂香蕉、抢板凳、乒乓球接力等趣味游戏。整整一上午,孩子们过得充实而快乐。


“谢谢叔叔阿姨陪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今天我们不仅学习了如何保护自己,而且玩得很开心!”留守儿童刘俊杰说道。
人大代表张庆源感慨地说:“在刚刚过去的‘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中,我们收集到群众关于多给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心关爱的建议,所以我们就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利用周末组织孩子们来开展活动,陪陪他们。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容,我们也非常欣慰。”


程积红表示,今后还将适时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村里留守的孩子们得到更多的温暖和关爱。据悉,该村人大代表们本月初还组织留守儿童们开展了塘河巡河清漂活动。(陈洁)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