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镇:有史以来第一次 防汛演练请评委
日期:2023-05-22  作者:  浏览量:48

本网讯 98分!近日,中山镇防汛演练评委给出了高分。这是该镇首次在演练中请评委。评委共8人,6人是人大代表。


此次山洪防汛疏散应急演练,由中山镇水利林业办主办,由镇应急办、派出所、规划自然资源所、三合社区两委会协办,部分村负责人和综治专干、镇内各山洪灾害点点长、老街群众参加。演练地点位于古镇老街楹联广场周边。


古镇老街位于山脚。每年夏季,都会遇到几次山洪。为此,该镇每年都会在老街举行山洪防汛演练。今年的演练,有一点与往年不同:演练主办单位专门请来人员充当评委。


组织演练的副镇长叶春雷介绍说,“演练效果如何,我们会认真回顾分析。但这样的分析很可能是片面的。为避免片面性,我们在演练现场设置了两个监督台,请人大代表、乐意监督的人员等,以评委身份给演练打分、指出演练的不足。”为何要请人大代表担任评委,叶春雷谈道:“在平时的工作中,人大代表监督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所以,这次由8人组成的评委小组,有6人是人大代表。


19日下午3时,在古镇老街楹联广场周边,警报声、口哨声、铜锣声和小喇叭喊话声忽然打破了宁静。“快跑!快跑!山洪要到古镇了……”——演练刚一开始,气氛一下紧张起来。


很快,观测险情、转移、安置、医疗救治、治安维稳等五个小组50余人迅速集结,火速赶赴“灾害点”,开展险情调查监测、疏散避险、现场救援、医疗救护、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等应急抢险救援,引导群众紧急避险、有序撤离;医护人员检查撤离群众身体状况,并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抚、安置等相关工作。各小组紧密配合,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98分。”评委小组组长,区、镇人大代表,镇委书记施昌林给出高分,“有条不紊,效果良好。但是,疏散时间仍有缩短的空间,所以扣了2分。希望下次能得100分。


参加演练人员表示,防汛工作无小事,下次力争获满分。(谭胜昔)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