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镇:一条建议 万象“耕”新
日期:2023-03-30  作者:  浏览量:1161

本网讯 3月21日,在中山镇的田间地头,助农小分队与乡亲一起忙碌,欢声笑语不断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遇到生产上的难题,可以随时与我联系。在太和村的育秧田里,中山镇春耕小分队的志愿者一边了解农户生产需求,一边与他们唠家常。


为确保全面完成粮食生产任务,达到高产高效、丰产丰收的目标,中山镇春耕工作为当前工作重点。该镇的区人大代表施昌林结合中山实际,提出了《关于组建春耕助农小分队,促进春耕生产的建议》。中山镇采纳这一建议并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村社干部、农技人员、党员、人大代表等共105人,成立了18支助农小分队。


“春耕备耕,是一年农活的‘重头戏’,我们依托助农小分队发布气象信息,让农户提早知晓未来天气形势,确保今年粮食增产增收。该镇分管农业工作的副镇长叶春雷


助农小分宣传稻谷补贴、农机补贴等政策;开展施肥灌溉、病虫害防治等指导;解决生产难300余个,惠及村民2000余人次。


“助农小分队所做的一切,都是确保农户在生产中‘不迷路’。”已经在田间地头连续奋战10多天的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黄林谈到,“目前,全镇春耕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谭胜昔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