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云:人大代表活跃田间地头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日期:2023-12-12  作者:  浏览量:0

本网讯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基础。慈云镇人大锚定重点目标任务,于今年年初精心制定出台了《慈云镇人大代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实施方案》,积极探索、创新人大代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工作。


6个镇人大代表小组紧紧围绕“1543”工作思路:统一制定1个工作方案;每个代表小组至少联系5户工业农业企业、种养殖大户、新型经营主体等;每年至少深入企业厂房车间、种养殖基地、新型经营主体经营场所、农家院坝等地开展调查研究4次,至少为联系对象办3件实事,认真组织人大代表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厂房车间、农家院坝,全面了解联系对象的生产规模、经营状况、用工销售等情况,准确把握联系对象遇到的困难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为联系对象想办法、出主意,搭建用工、销售平台等。


通过用心用情抓好该项工作,截至目前,成绩斐然,6个镇人大代表小组63名人大代表全部下沉生产经营一线,联系帮扶30户工业农业企业、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扎实开展调研28场次,为联系对象解决困难问题45个。今年1-11月份,小园人大代表小组通过电商平台直播带货,帮助联系对象销售产品约5.8万元。(马瑛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