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市镇:学习取真经 活用促履职
日期:2023-03-23  作者:  浏览量:92

本网讯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服务全镇经济发展大局,近日,杜市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到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花田乡参观学习,学习借鉴乡村振兴工作相关先进经验和创新模式。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杜市区级人大代表2人、镇级人大代表6


实地参观学习,拓展发展思路走进花田乡何家岩村,代表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花田乡何家岩村村史馆苗绣非遗工坊稻田贡米种植详细了解重庆酉阳共富乡村项目实施具体做法和创新运营模式,乡村振兴产业链打造、人才塑造数字乡村建设文旅发展扶持政策等方面与花田乡政府作了沟通交流。“参观何家岩村智慧乡村建设一角,从示范院落打造中处处可见花田乡政府的创新点子,让我对推动乡村文旅融合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和想法。”杜市镇人大代表、龙凤村党总支书记贺春燕笑着说。


借鉴产业经验,建言乡村振兴。花田乡立足资源禀赋,围绕新增梯田规划启动新的一轮高标准农田项目,以水稻生产为重点全面推进撂荒地有效利用,全力打造优质高效万亩水稻基地,同步推进万亩标准化茶叶基地、万亩标准化油茶基地、万亩标准化蔬菜基地建设。“花田乡依山傍水建设特色农业产业基地,深度挖掘当地文化因素,注重农产品品牌打造,创新共富乡村经营模式,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要想推动乡村振兴,首先就要促进产业振兴,产业振兴需要资源整合、人才引领、技术支持、品牌效应。”杜市镇人大代表、梅湾村党委书记潘志勇边思考边说。


花田乡乡长蔡寿波同志讨论农业技术和经营发展问题时,杜市镇人大主席刘宇华说道:这次学习主要是组织代表‘走出’学习取经,将好的经验‘带回活学活用。我们来学习的人大代表中有的自身就是农业致富带头人,外出学习就是为了能够让代表学到新的知识、汲取先进经验,给代表们充电蓄能,带动人大代表积极履职,激发杜市镇乡村振兴新活力。”(杨潇潇)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