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嗣镇:人大代表开展“三大行动” 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
日期:2023-05-18  作者:  浏览量:98

本网讯“请问,您对帮扶干部的帮扶工作满不满意?”“请问您对当地中小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是否满意?”“请问您对本村的道路、用电、通讯等条件是否满意?”5月16日,贾嗣镇人大代表肖文祥来到农户刘泽梅家里,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肖文祥代表详细了解农户今年的人均收入,发放防止返贫“明白纸”,并进行满意度调查,关心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近日,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贾嗣镇人大紧紧围绕镇中心工作,积极作为,组织辖区内区、镇人大代表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一道,联合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对全镇所有农户进行动态监测排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请问您对本村居住环境(包括厕所卫生、垃圾/污水处理情况等)是否满意?”“请问您对当地的就业帮扶(如引导外出务工、外出务工交通补助发放、就业培训、就业岗位推荐)是否满意?”人大代表们走村入户,绕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落实情况,产业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耐心细致地了解其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生产生活近况、家庭经济来源和是否有大额支出等,特别是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进行调查。此外,人大代表们还实地察看农户的住房、饮水、了解家庭医疗和子女教育情况,逐项核对是否存在风险点。


“人大代表参与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能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紧密联系的纽带桥梁作用,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贾嗣镇人大主席彭天溅说,“同时,也能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起到监督作用。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进人大代表+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模式,充分调动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围绕中心工作,贡献人大力量。”(张颖)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