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镇: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 试种羊肚菌获丰收
日期:2023-05-15  作者:  浏览量:155

本网讯 初春时节,在江津区永兴镇毗罗村的羊肚菌基地里,平整湿润的大棚内一朵朵新鲜的羊肚菌像黑色的精灵般从菌田里破土而出,散布在地里,长势喜人,品质良好。村民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在抢收羊肚菌,现场一片春日好“丰”景。


毗罗村是一个典型的纯农业乡村,如何让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乡村产业发展起来增加集体收入,这些问题时刻围绕在驻村第一书记龚玉桃和区镇人大代表、村党委书记、主任丁梅的心头。


经过市场调研发现,羊肚菌是一种珍稀食用菌,位列“四大珍菌”之首。因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被誉为菌中的“软黄金”,倍受市场青睐,时常供不应求。


202211月,毗罗村14羊肚菌种植示范基地开工建设,由区民政局进行项目帮扶,毗罗村提供集体土地资源,区农业协会负责技术指导,同时区人大代表、永兴镇党委书记杨晓军带队到涪陵、垫江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目前毗罗村羊肚菌喜获丰收,每亩可以采摘鲜菌约300斤左右,毛收入达20000元。


下一步永兴镇将继续关心毗罗村羊肚菌种植情况,让羊肚菌作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主导产业,让“小菌菇”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百姓就业增收的“致富伞”,赋能乡村振兴。袁美霞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