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镇:“人大代表日活动” 助力农业全程化社会服务
日期:2023-05-15  作者:  浏览量:87

近日,石门镇人大组织25名市、区、镇人大代表在石门镇李家村开展了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专题调研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工作。区人大财经委、区农业农村委、区财政局等部门和单位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来到李家场开展代表“赶集日”农村全程化社会服务问卷调查,然后前往李家村凤凰社,现场观摩江津区津诚时和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围绕农地旋耕、无人机播撒等开展的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参观了李家村便民服务中心全程社会化服务展厅,详细了解公司全程化社会服务建设标准、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保障等规范。


随后召开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座谈会上,区财政局紧扣农村全程社会化服务相关政策发言;区农业农村委就全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开展全程社会化服务及相关政策作了解读;相关金融单位交流了农业融资和低息放贷等政策。代表们纷纷发言,围绕种粮政策、农机补贴、贷款年龄和宜机化改造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建议。


“目前,农村剩余劳动力越来越少,致使近年来撂荒地越来越多,推动农业全程化社会服务,大大降低了老百姓的劳动强度,有效的缓解了无人种地的问题,这也是我们村正在推动破解撂荒地和耕地保护问题上做出的积极探索”,市人大代表、李家村党委书记黄长秋自信的说道。


石门镇人大主席廖胤强调,要大力支持全程社会化服务,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要加强沟通宣传,汇集发展力量;要让利于民、服务于民,让群众得实惠;企业要强化管理,降低成本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唐鑫)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