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镇:跨界联动共治理 代表携手齐监督
日期:2023-04-21  作者:  浏览量:149

本网讯 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助推全镇尤其是东胜村商旅文体融合发展及跨界治理。4月19日,柏林镇人大联合贵州省习水县寨坝镇人大组织开展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镇人大主席团、寨坝镇人大主席、人大代表、部分区镇人大代表、相关办公室分管领导及负责人等30余人,结合特殊地理位置特点,探索毗邻对接联动模式,携手共商边界发展。


调研中,代表们先来到东胜污水处理站、大窝凼水库、东胜水厂,现场观看制水流程,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水库环境保护情况及现阶段水厂运行管理情况。代表们还视察了寨坝镇两路口社区、东胜村场镇建设管理情况,并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中,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分析目前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提出了水源地扩容、环境卫生整治、设立交通信号灯、畜禽集中宰杀点等建设性意见建议。习水县人大代表、寨坝镇人大主席王成亚还就森林防火、环境环保、饮水保障、风貌整治和边界治理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镇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李浩表示,柏林和寨坝山水相连、习俗相近、姻亲相通,双方不仅是交界更是交融,不仅要双打更要双赢,不仅要能联系更要能连心,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做到治安联防、纠纷联调、执法联动、品牌联创,为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今年以来,柏林镇积极与习水县泥坝乡、寨坝镇开展联动交流,着力推进边界社会治理工作,利用现有资源禀赋,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避暑产业为依托,形成以党建+N(文化、发展、民生、治理、人才)模式,推动边界社会治理品牌创建。


接下来,柏林镇将与习水县泥坝乡、寨坝镇加强社会治理、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合作,形成共同治理、共谋发展、共享资源的社会格局,进一步擘画边界发展蓝图。(许晓焓)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