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溪镇:人大代表共谋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05-15  作者:  浏览量:135

本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当地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油溪镇吴市社区代表小组组织开展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系列活动。


首先代表小组全体代表在代表之家开展集中学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二十年历程等内容然后代表们来到吴市1组大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组织村民开展蔬菜种植技术培训。


接着代表小组来到吴市社区郑老幺蔬菜种植基地开展视察调研基地占地80亩,原本这一片地发展的草坪种植,为防止耕地“非农化”,于202311日起开始承包种植蔬菜,带动周边农户50余人就业。代表们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对蔬菜基地情况的介绍,了解蔬菜种植的品种、种植技术、销路、产值和发展前景等相关情况介绍然后代表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资源对蔬菜基地提出了发展反季蔬菜、建立专业合作社、发展电商等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基地负责人表示人大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非常实用,接下来一定吸纳意见,把基地做大做强。


我们油溪镇各级人大代表结合本次‘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开展,迅速行动,大兴调研之风,积极围绕油溪镇两区两园’,特别是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建言献策收集到了不少‘金点子’,有力推进了我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真正实现了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美的目标油溪镇人大负责人如是说道。(甘立国、陈猎鹰)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