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出监督实效——石蟆镇人大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专题询问
日期:2023-06-02  作者:  浏览量:77


    本网讯 “请问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网铺设如何优化?”

“请问已建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如何做好后期管护?后期是否增加二级梯田?”

“我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预计多久完工?”……

这是石蟆镇人大主席团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题询问会现场,现场询问开门见山、切中时弊,可谓“辣味”十足,着实让到会应询部门感受到“刚性”监督动真碰硬。

近日,石蟆镇人大主席团及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对镇农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提出询问。针对区镇人大代表的询问,农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现场作答、当场表态,就下一步工作的整改作出承诺。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程,是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重要方式,事关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是群众最近关心的重点工作。近年来,石蟆镇按照“宜机宜耕、能排能灌、高产稳产、旱涝保收”的总体要求,以宜机化、水利化为重点,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为开展好此次专题询问,石蟆镇人大主席团认真研究,确定专题询问主题,开展实地调研,并听取相关报告。对拟提出询问的问题进行认真归集整理,并对专题询问的形式、时间和场地等作了精心安排,制定了详细的专题询问工作方案,使专题询问会有准备、有重点、有针对性,达到预期效果。询问结束后,区镇人大代表对专题询问情况现场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这次专题询问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重点在问,关键在答,核心在改。”镇人大主席刘永印说,接下来,将认真梳理专题询问提出的意见,形成问题清单,加强跟踪督办,持之以恒,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努力向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邓浩 杜旭晶)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