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蟆镇:开展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
日期:2023-04-19  作者:  浏览量:212

本网讯 4月7日,石蟆镇召开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暨“回顾二十年,奋进新征程”座谈会。


会前组织了40余名区、镇人大代表前往泸永江融合发展特色产业园(巴蜀鱼米之乡示范基地)开展专题调研。代表们先后观摩视察了和平村崖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四川合江高庙子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江津大田巴蜀“鱼米之乡”示范片、农村抗旱应急水源工程等项目的具体开展情况。


和平村党委书记贺云向代表们介绍了和平村高标准农田的规划情况,并就高标准农田的特点、重点及合理化建议进行详细讲解。

在江津大田巴蜀“鱼米之乡”示范片,石蟆镇镇长曹辉武向大家介绍了江津大田巴蜀“鱼米之乡”的规划前景。


水稻是石蟆镇的特色产业,近年来,随着石蟆富硒水稻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高,如何走差异化发展路子,推动传统农业有序向科技农业、景观农业和体验农业转型。石蟆镇根据人大代表的提议,在现代化农业发展上不断探索新路子,结合当地特色,形成一批批特色农旅项目,崖上和平、转龙村千坵塝、东溪村珍稀晚熟荔枝、大同村漫梯田等项目去年共接待游客2万人次,有效推动农业全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合江县临港街道高庙子村,高庙子村相关工作人员向代表们介绍了高标农田的建设情况,并分享了田坎修筑、灌溉排水的经验,现场代表们纷纷点赞表示值得学习借鉴。


区人大代表罗小燕说:“今天的人大代表活动日让我看到川渝合作的美好前景,我感到很激动、很开心,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今后要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我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在座谈会上,石蟆镇人大主席刘永印带头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回顾总结了“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二十年历程,并围绕进一步开展好全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出谋划策。


座谈会最后,镇人大代表刘永印表示:“希望各位代表要积极主动联系群众,既要代表人民发声,也要汇集民意,更要为人民尽职,要不断传递正能量,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通过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推动石蟆经济社会发展。” 袁华  赵菲)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