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蟆镇:人大代表助力春耕生产
日期:2023-03-27  作者:  浏览量:93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近日,石蟆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积极为春季农业生产出谋划策,助力春耕生产。 


为引导农户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春耕春种,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由“人大代表+村(社区)干部”组成联合工作队,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利用村级广播、微信群等平台大力宣传春耕备耕工作、撂荒地复耕政策以及乡村振兴相关政策,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耕地保护的认识。同时,听取和收集农户们的意见、难题,为农户春耕生产排忧解难,充分调动农户生产积极性,全面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在正林村蟆宇水稻专业合作社,农业服务小分队正在有序组织群众忙着水稻育秧,“这是水稻塑料软盘水田湿润育秧技术,要选择排灌方便、背风向阳、土壤肥沃、秧苗生长无障碍、运秧方便的浅泥脚沙壤田块作秧田......”石蟆镇人大代表、“土专家”叶达高说道


备耕以来,选派人大代表中的“田秀才”和“土专家”,与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种植大户组成农业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重点针对农机日常保养、病虫害防治、农作物育苗移栽等方面进行指导,传授技术、方法和先进管理经验,帮助农户解决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不断提高农民春耕生产技能,确保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今年我镇将重点推进水稻耕种6.5万亩、红薯2.8万亩、玉米2.4万亩、玉米大豆复合种植600亩……”石蟆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周其宣说道。


不负农时不负春。下一步,石蟆镇人大将继续发挥代表职能作用,紧抓春耕备战生产节点,积极帮助解决农民群众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打赢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仗,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汇聚磅礴力量、展现代表作为。(杜旭晶)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