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蟆镇:“人大代表+青年志愿者”发力 引领志愿服务风尚
日期:2023-03-23  作者:  浏览量:109

本网讯 近日,为文明城区创建当好“排头兵”,引导、鼓励广大群众参加文明实践工作石蟆镇人大以“人大代表+青年志愿者”为主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志愿服务中闪耀


在转龙村敬老院,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水果、面包、牛奶等慰问品,跟老人唠唠家常、与老人切磋棋艺、为老人修剪头发、陪老人观看红色电影。志愿服务队的到来,让整个养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在长江河畔,志愿者身穿马甲,一手拿着垃圾袋,一手拿着夹子,沿着河岸、清理河道垃圾。经过大家的努力,河道变得干净整洁。同时,志愿者还积极为周边的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号召大家参与到河道清洁的队伍当中。


“长江是我们的母亲河,清理长江沿线垃圾,为群众创建良好的休闲环境,事情虽然很小,但很有意思。”石蟆镇人大代表、天旗村党委书记谢红说。


在石蟆,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石蟆镇人大将以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以3月学雷锋为序幕,引导各级人大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新时代志愿服务风尚,为共建美丽宜居的新石蟆贡献人大力量杜旭晶 赵菲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