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感街道:票决民生实事盖井盖 群众不用担心踩空脚
日期:2023-06-02  作者:  浏览量:71

本网讯 “这些个破损井盖换好,晚上走路就不用担心一脚踩空了。”……近日,面对笔者的采访,德感街道滨洲社区张阿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张阿姨口中所说的井盖事项,其实是2022年德感街道人大票决民生实事道路井盖改造提升工程项目。

据了解,德感街道辖区内拥有两个货运码头、成渝铁路火车站(江津站)、德感汽车站等江津区重要交通枢纽。因各主次干道日常承受了大量的货运、客运压力,井盖长期受到重车碾压,出现了井盖下沉、翘曲破损等质量问题,且车辆经过会发生较大异响,已不能满足附近居民正常工作生活需要,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群众期盼更换整改破损井盖的呼声较高,完全符合民生实事治理范围。

为此,德感街道人大及时组织辖区代表、民情信息员、街道规建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深入德感场镇各社区走访调研,将整治范围锁定为德感街道海螺路至津马路(含同方祠路)、下河街至正街路口、德感后街、上新路、前进街、滨州西路等进出德感的主要交通要道,并建议将原普通井盖改造提升为防沉降井盖作为主要建设内容。

该事项作为票决民生实事予以推进,通过前期的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多方意见建议收集,又经街道党工委会议研究,最终在2022年3月11召开的德感街道第一季度人大工委扩大会上,辖区人大代表、各村(社区)书记、民情信息员及群众代表等60人以票决方式,以59票高票通过将“德感街道道路井盖改造提升项目”确定为该年街道实施的自选民生实事。

票决后,德感街道承办科室迅速行动,其间人大德感街道工委多次组织辖区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监督,交流协调现场施工进度、完善安全文明设施、严把质量关,加强项目管理等事宜,持续跟踪督办并及时向街道党工委报告推进情况,与区城市管理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巡警四大队等单位密切沟通,重点将改造范围落实到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基本功能性缺失和民生保障上,统筹实用性与感观性,合理优化布局,既要尊重群众意见、又要因地制宜、还要符合设计规范,尽量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把有限的资金,最大限度发挥利民作用,确保项目得以顺利完成。

该项目总投资50万元,由自选民生实事资金予以保障,已于2022年7月顺利竣工投用,将原普通井盖改造提升为防沉降井盖,完成了承重40吨的43个、承重50吨的185个,共计228个,修补道路85㎡等,为周边3000余民群众提供了安全保障。(周俐利)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