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山街道:两名人大代表获评“鼎山榜样”
日期:2023-05-09  作者:  浏览量:96

本网讯5月4日,鼎山街道在幸福广场四季滨江舞台举行第三届“鼎山榜样”发布典礼,发布10名“鼎山榜样”和60名“活力鼎山•六星”。其中,市、区人大代表邹敏,区人大代表唐敏获评“鼎山榜样”。


    2020年以来,鼎山街道启动了“鼎山榜样”选树品牌活动,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街道先后涌现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人物,他们就是身边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对带动鼎山街道甚至全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2022年,鼎山街道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渡己助人的鼎山好人。有将青春年华化作和风惠雨,滋润幼苗的园丁;有不畏挫折失败,创业致富,热心公益的“最美电商人”;有在疫情危急关头冲锋一线,用责任与担当,筑牢防疫围墙的“卫健护航人”……他们身体力行在津城大地上驻扎文明根系,用无私奉献引领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


    其中,市、区人大代表邹敏16年前被命运所逼成为“抗癌斗士”。5年前,重获新生的她自发开通“病友公益热线”,为癌症病友和群众提供心理咨询,成为大家信任的“心灵治愈师”。目前,她的免费公益咨询热线已经让80余人获得了重生的勇气。她和团队累计向困难学生提供助学金3万元,捐赠专项基金18万元,筹集帮扶物资2万余元,向中渡街社会福利院捐赠“爱心乐园”1个,成功帮扶7户贫困户脱贫。先后获得优秀基层市人大代表、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民建重庆市委优秀企业家会员等荣誉。


    区人大代表、鼎山幼儿园园长唐敏坚持以“文化育人”为核心、以“空间即课程”为理念,建立了与新型优质幼儿园发展相匹配、与师幼情智共长相协调的幼儿园空间新样态。她扎根幼儿教育,敢于开拓创新,梳理形成了以“真”为核心的办园文化,树立了“舒童子之情,立大人之本”的办园宗旨,使幼儿园成为了具有生机活力的儿童乐园、生态田园与和谐家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园丁”美誉,被亲切的比喻为祖国花朵的“光辉引路人”。
(刘蓣竹)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