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2月大事记
日期:2023-05-31  作者:  浏览量:137

2月1日,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应兰、邹云生、秦敏、钟红兵、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邹云生主持会议。唐大军、杨利、王君成、杨永芳、李勇、刘晟、雷德环、雷先斌、黄丁等区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代表中的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代表435人,实到代表418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邹云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唐大军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不是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区政协十七届二次会议的出席人员和列席人员,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各专委会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2月1日,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35人,实到代表418人,符合法定人数。李应兰、唐大军、邹云生、杨利、秦敏、钟红兵、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等区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代表中的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成员秦敏、罗光武、李世友、罗明兰、赵凌云、吴志林、张锡淮、赵宗亮、周杨、杨雨、杨敏、邹敏、李海梅、杨小平、杨晓军、何耀威、张建、张家齐担任。罗光武主持会议。受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曹天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峰分别作了工作报告。不是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区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各专委会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2月1日,区委书记李应兰到所在的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报告。李应兰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和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要求,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工作主题鲜明、措施精准,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表示完全赞同。强调真抓实干、奋力前行,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挑大梁显担当见作为。


2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参加所在的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心无旁骛抓发展,在敢干实干中抢占先机,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以高质量的发展回应市委市政府对江津工作的要求,回应群众所期所盼,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新江津绚丽篇章。


2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第三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邹云生指出,唐大军区长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查找问题直面困难、迎接挑战,分析形势站位全局、务实精准;2023年的总体要求清晰明确,工作安排科学全面,具体措施有力有效,是一个振奋人心、彰显担当、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也是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作战图和任务书。


2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在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代表团参加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邹云生在审议时说,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依法履职有力度,服务民生有温度,自身建设有深度,如期高质量完成了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服务大局意识强,司法为民措施实,队伍建设成效好,为江津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三个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工作主题鲜明、措施精准,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作为区人大代表,表示完全赞同。


2月3日下午,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邹云生、秦敏、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邹云生主持会议。唐大军、杨利、王君成、杨永芳、李勇、刘晟、雷先斌、黄丁等区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代表中的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代表435人,实到代表412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重庆市江津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重庆市江津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重庆市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不是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区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各专委会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炯在江津区调研并指出奋力打造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王炯先后前往江津区鼎山街道党建公益集市、艾坪社区美林小镇,详细了解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工作和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以及社区评议会、网格邻里会等民主议事工作开展情况。王炯还前往珞璜临港产业城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走访了江津区人大代表袁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少政参加调研。


2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前往重庆三峡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企业党建工作,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产品生产、经营理念、党建工作等方面内容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并对企业在产品研发、科技创新、基层党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张世英陪同调研。


2月9日,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树海率队来津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陪同调研。在支坪镇柯家嘴、德感街道滨江路等地,调研组详细了解我区贯彻落实《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决定》情况及水生生物保护区禁钓水域、德感街道垂钓管理及巡护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区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白沙镇恒和村,调研组实地了解特色农业晚熟柑橘发展情况,并对我区特色农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调研组对我区建设中师陈列馆给予了赞扬和肯定。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泽均,区委副书记秦敏,区领导雷德环、罗明兰参加调研。


2月9日,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区产改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光武参加会议并讲话。


2月13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在区人大机关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执法检查方案(讨论稿)》等。区领导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许荣生等参加会议。


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向先全率支部党员来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副主任张世英陪同参加活动。当天上午,向先全一行来到永兴镇江小白·金色黄庄,实地调研了农科荟萃、农耕故事等主题展馆,详细了解江小白·金色黄庄建设及运营情况,随后在大地艺术馆听取了由区农业农村委主任杨栋群所作的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党课,全面了解我区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等工作情况。下午,前往龙华镇重庆鲁能美丽乡村,实地调研房车营地和格林7号乐园。


2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备案审查室副主任吴晓华率队来津调研我区备案审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委主任杨尚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白沙镇详细了解备案审查工作机制建立、具体审查工作开展等情况以及白沙镇行政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区人大常委会、区司法局、白沙镇等单位汇报了开展备案审查相关工作情况。


2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报告。邹云生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后党组成员开诚布公逐一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光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参加会议。区领导许荣生列席会议。


2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率区人大常委会第五考评组,对支坪镇、珞璜镇、李市镇、永兴镇、四面山镇2022年人大工作开展考评。实地察看了珞璜镇人大代表之家(玉观)、支坪镇人大代表之家(花铺)、李市镇人大代表之家(沙埂)建设情况,听取了五个镇2022年度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各镇人大负责人和区人大代表小组逐项开展考评。


2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出席会议并作宣讲报告,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同志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光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参加会议。


2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对白沙镇、慈云镇、龙华镇3个镇人大负责人2022年度工作实绩开展考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参加考评。实地察看了白沙镇、慈云镇、龙华镇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听取了三镇2022年度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加强自身建设、监督工作、代表工作、人大宣传工作等完成情况,逐项开展考评。


2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率队对德感街道、油溪镇、石门镇、吴滩镇、朱杨镇开展2022年度人大负责人工作实绩考评。实地查看了石门镇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听取了各镇(街道)关于2022年度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查看资料、核对数据等形式对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和人大工作开展逐项考评。



2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将于今年2月至11月对全区贯彻实施招标投标法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分为宣传发动、自查自纠、执法检查、整改四个阶段,检查范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全区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会议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重庆市招标投标条例》进行了培训。区领导涂景洪、李世友、罗明兰、廖义伟参加会议。


2月22日,区十八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第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区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2022年度工作情况和2023年度工作安排的汇报,通报区人大教科文卫委2022年度工作情况和2023年度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参加会议。


2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对石蟆镇、塘河镇2个镇人大负责人2022年度工作实绩开展考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参加考评。实地察看了石蟆镇、塘河镇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听取了两镇2022年度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围绕抓好自身建设、开展代表活动、人大信息宣传等完成情况,逐项开展考评。


2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率区人大常委会第三考评组,对西湖镇、杜市镇、贾嗣镇、夏坝镇、广兴镇5个镇人大负责人2022年度工作实绩开展考评,在贾嗣镇区人大代表之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五个镇2022年度人大工作情况汇报。考评组还通过查看资料、核对数据等形式,对各镇人大负责人和区人大代表小组逐项开展考评。


2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走进先锋镇,为该镇人大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肩负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的专题培训。


2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率区级有关部门前往龙华镇燕坝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督导燕坝村乡村振兴工作方案贯彻落实。实地调研了插旗山大院项目、鲁能美丽乡村智慧柑橘果园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听取区级有关部门、龙华镇关于燕坝村乡村振兴重点建设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