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1月大事记
日期:2023-05-31  作者:  浏览量:109

1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前往李市镇孔目村参加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评估验收工作会。会前,邹云生调研了孔目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会上,听取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情况汇报及参会党员、群众及代表的发言,并对孔目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邹云生还前往李市镇黄桷村看望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黄中祥和老党员张绍明,向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1月4日,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履职贡献奖颁奖暨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鸣,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及市第六届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代表在江津分会场参加会议。


1月5日,市五届、六届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开展第四季度暨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活动。视察了圣泉街道浒溪苑B区基层治理工作、滨江教育大厦工程、珞璜临港产业城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珞璜港建设及运营情况。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并结合听汇报、视察和平时调查研究,立足重庆发展大局,聚焦江津中心工作,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石诗龙,区委副书记秦敏,区领导钟红兵、罗光武、李世友、张世英、冯在文、李兴伟等参加视察或座谈。


1月5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有关文件和讲话精神,讨论了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方案(讨论稿),决定于1月9日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会议还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区人大财经委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初步方案的初审意见(讨论稿)、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个别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辞职事项的议案(讨论稿)和人事任免事项。区领导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参加会议。

1月9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事宜的议案,通过有关决定和名单;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初步方案,并提出初审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年度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接受个别区十八届人大代表辞职事项的议案,接受个别区十八届人大代表辞职;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进行了人事任免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区政府副区长梁其凯,区领导许荣生,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或列席会议。



1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走访慰问驻津部队、武警江津中队、老同志钟传金,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送上新春祝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参加慰问。

1月10日,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会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2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出席会议并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月1日至2月3日召开。会上,各筹备组就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参会单位相关负责人就会议筹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仔细讨论和深入研究。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处主任罗光武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参加会议。


1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前往广兴镇彭桥村参加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评估验收工作会。听取了彭桥村党总支负责人关于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情况汇报,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发表了意见,并进行了民主测评。


1月11日,怀揣民意、肩负使命,出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在津市人大代表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1月11日至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深入杜市镇、石蟆镇、油溪镇督导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先后查看了各镇主要道路、农贸市场、广场、超市、车站、公厕、河道等点位,详细了解环境卫生、文明标识、公共设施等整治提升情况,并就以更高标准提升和巩固创建工作成效提出要求。

 1月12日,出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江津代表团全体代表在驻地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各代表团第一召集人会议精神;推选代表团团长、副团长;酝酿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草案);酝酿大会议程(草案);观看中组部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提出纪律要求;签订《履行换届风气监督责任承诺书》《严守“十严禁”换届纪律承诺书》。张定宇、杨树海、李应兰、唐大军、邹云生、秦敏、雷先斌、钟红兵等代表参加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松林列席会议。会议推选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邹云生为团长,区委副书记秦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雷先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红兵为副团长。


1月12日,参加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江津代表团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张定宇、杨树海、李应兰、唐大军、邹云生、秦敏、雷先斌、钟红兵等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代表临时党支部文件,传达学习了市“两会”中共党员会议精神,推选区委书记李应兰为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区委副书记秦敏为代表团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雷先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红兵,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嘉为委员。

    

1月13日下午,出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江津代表团全体代表在驻地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各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实际,认真审议,踊跃发言,谈感受、话民生、说发展、提建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松林列席会议。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峰,市政府研究室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1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率领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区供销社、区总工会到联系的石门镇对接工作,听取了石门镇关于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汇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区供销社、区总工会、就进一步助推石门镇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后,涂景洪及区级各部门实地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向他们送上节日的关心和祝福。


1月15日下午,出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江津代表团在驻地继续召开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张定宇、杨树海、李应兰、唐大军、邹云生、秦敏、雷先斌、钟红兵等出席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松林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会议还酝酿提名了各项候选人建议名单,酝酿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建议名单,酝酿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来到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江津代表团,参加审议各项报告的决议草案。胡衡华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江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紧扣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使命任务,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挑大梁显担当见作为。


1月18日,我区召开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会议。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传达胡衡华市长到江津代表团审议的讲话要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传达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杨利传达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秦敏,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区级各部门、各镇街、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工商联、在津上级管理各单位、医院、学校、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月31日,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代表中的中共党员会议。区委书记李应兰,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秦敏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勇、雷先斌、钟红兵、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区法院院长曹天明,老同志陈德伟、石诗龙、郑兴华等参加会议。


1月31日,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区行政中心102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代表435名,实到代表416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听取了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异动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选举了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应兰、唐大军、秦敏、李勇、雷先斌、钟红兵、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许荣生,区法院院长曹天明,老同志陈德伟、石诗龙、郑兴华等出席会议。


1月31日,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举行。主席团成员应到55人,实到54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推选李应兰、邹云生、秦敏、钟红兵、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为主席团常务主席。在主席团常务主席邹云生的主持下,会议推选了大会执行主席;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通过了主席团会议日程;通过了大会日程;通过了议案、质询案截止时间的决定;通报了列席和应邀上主席台就座人员情况。


1月31日,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人大负责人会议在区人大机关21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秦敏参加会议并作强调。区领导钟红兵、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许荣生参加会议。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