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11月大事记
日期:2022-12-08  作者:  浏览量:931

11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到蔡家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当天,邹云生来到蔡家镇清溪沟村,实地察看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深入脱贫户简会福家中走访慰问,并召开院坝会,与镇村干部一起围绕产业发展、道路建设、基层治理、队伍建设等方面谋思路、想办法、谈举措。

 

 

11月1日至2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参加调研。调研组首先前往区审计局调研了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随后实地调研了区中心血库、现代农业园区发展中心等部门202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并前往韩氏酱园厂、三易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调研农业高质量发展资金整改情况及使用绩效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围绕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过程中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11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率队到塘河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石龙门庄园、廷重祠等地,查看保护性建筑修缮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随后的座谈会在塘河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会上听取了塘河镇换届以来人大工作情况和塘河镇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11月1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涂景洪副主任到江津大酒店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现场检查督导集中隔离管控工作。涂景洪认真检查了隔离点周边安全防护措施,仔细询问了工作人员、隔离人员及酒店后勤保障相关情况,对酒店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11月17日至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前往津东片区西湖、贾嗣、杜市、夏坝、广兴等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党员干部群众。 邹云生先后深入各镇高速路下道口核酸检测服务点、主次干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有关村社进行调研督导,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运行、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保障、社会稳定、宣传舆论引导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等表示慰问,向理解、支持、参与防疫工作的广大群众表示感谢。

 

11月12日21时起,我区对几江、鼎山、圣泉、德感、双福街道和珞璜镇实施最大限度管好流动性、管住聚集性的系列管控措施。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承担防控任务,始终同人民肩并肩、心连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人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11月,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江津按下“暂停键”。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全区20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疫”起行动、主动作为,全力投入到志愿服务、应急处突、民生保障等工作中,齐心筑起“防线”,用心用情践行人大代表责任担当。他们进驻各小区,配送物资、扫码采样、登记信息;他们化身物资“摆渡者”,送蔬菜、买药品,记录居民们的特殊需求;他们分身为情绪疏导员,为居民答疑解惑,纾困解压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