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8月大事记
日期:2022-10-31  作者:  浏览量:1505

8月3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第十三次主任会议在区人大机关2405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有关文件和讲话精神,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关于江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接待日”活动收集意见情况的报告、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关于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了区人大财经委关于2022年1至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2022年1至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初审意见、关于江津区2022年1至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初审意见、关于江津区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的初审意见、关于2022年政府债券收支安排方案(草案)的初审意见、关于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初审意见。会议还讨论了《重庆市江津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草案)》,决定于8月9日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讨论了人事任免事项。区领导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许荣生参加或列席会议。

 

 

8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率队深入德感工业园、白沙镇、四面山镇,开展特色旅游商品开发情况调研。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阿里巴巴1688直播基地、白沙江津玉交易市场、会龙庄、四面山游客集散中心,实地察看特色旅游商品生产、销售、经营等情况。随后在四面山游客集散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文化旅游委、区商务委关于全区特色旅游商品开发情况的汇报,区农业农村委、四面山镇、四面山管委会、四面山旅游(集团)公司就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深入李市镇孔目村,参加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动员会,为该村党委整顿转化“把脉开方”。动员会上,邹云生认真听取了李市镇党委负责人和孔目村党委负责人就孔目村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详细记录大家反映的问题。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就帮扶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思路和帮扶措施作了详细介绍和表态发言。

 

 

8月9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1至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1年决算和2022年1至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21年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政府债券收支安排方案(草案)的报告,并作出相应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关于人民法庭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重庆市江津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并通过有关决定;修订了《重庆市江津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工作办法》;进行了人事任免等。区领导李勇、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李彤、许荣生,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峰参加或列席会议。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8月9日,2022年江津区国家机关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会暨部分市人大代表述职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代表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作2022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报告2022年上半年工作。区法院、区检察院报告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区领导雷先斌、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许荣生,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五届人大江津联系组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了述职,报告本届以来履行代表职务的情况并接受测评。

 

 8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深入慈云镇刁家社区,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当天,张世英实地察看了慈云镇刁家社区场镇建设管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刁家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动员会上,听取了慈云镇和刁家社区党委负责人关于刁家社区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就下一步整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8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三党支部在机关2414会议室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涂景洪、张世英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按期足额缴纳当月党费,为8月份入党的同志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基层党组织“四力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津组发〔2022〕6号)以及会风会纪情况通报2022年第3期,专题学习了党章,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履职尽责。部分党员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8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双减”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学校负责人和教师、家长、培训机构代表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主持会议。

 

 8月25日至2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前往四面山镇,深入调研督导防火、防旱、防疫及创文工作。罗光武一行先后前往大窝铺、象鼻岭、大洪湖、黄连坝、双凤电站、燕子岩等地检查防火哨卡管理工作,实地走访查看各村(社区)饮用水、农用水情况以及防旱工作具体措施,到高速下道口和部分交通劝导站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到龙潭湖社区和四面山国家级旅游景区详细了解创文相关工作情况,听取了四面山镇负责人关于“三防一创”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8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深入李市镇调研督导防火、防旱、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在李市高速路下道口核酸检测服务点,邹云生详细了解来津返津车辆排查工作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叮嘱他们做好防暑降温和自身防护工作。邹云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突出以“防”为主、以“管”为要,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把交通入口关,落地落实落细来津返津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持续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疫情防控机制,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在洞塘村委会和洞塘村水厂,邹云生详细了解了村民生活用水保障情况和水厂运行情况,现场督导抗旱减灾工作。在龙吟村猫山森林防火检查点,邹云生深入了解人员物资储备、预案备勤、封山巡山情况,以及重点区域、风险隐患排查处理情况,慰问一线值守人员。

 

8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组织召开慈云镇刁家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协调会,联系和结对帮扶慈云镇的相关部门及单位、慈云镇、刁家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慈云镇和刁家社区党委负责人关于刁家社区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安排的汇报,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介绍了帮扶措施并作表态发言,与会部门及单位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作出解答。

 

8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率调研组前往支坪镇调研支坪片区规划建设推进情况。区政协副主席李兴伟参加调研。据悉,按照年度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听取支坪片区规划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此次调研旨在为会议审议做好准备。当天,李世友一行来到支坪片区建设管理指挥部,通过展板详细了解规划编制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规划建设推进情况介绍。

 

8月30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暨第十六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学习了有关文件和讲话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其他事项。区领导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许荣生参加或列席会议。

 

8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率队前往德感街道、白沙镇、双福街道、滨江新城等地调研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和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当天,涂景洪一行先后前往区中医院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浓缩丸二期工程生产基地项目、潮流玩具设计和模具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武骏年产8GW光伏封装材料及制品项目、友鼎食品工业园、爱琴海购物公园、中科(重庆)智慧产研城项目、滨江教育大厦、滨江商务大厦(新政务大厅)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有关项目建设情况。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