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6月大事记
日期:2022-07-12  作者:  浏览量:2499

61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暨第十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讨论了《重庆市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讨论稿)》,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审议意见、关于道路交通执法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关于我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关于城市管理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关于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区领导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参加会议。

 

 6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就我区智慧气象服务民生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当天,邹云生一行前往区气象局,调研我区公共气象服务及自然灾害预警平台运行使用情况,深入了解气象监测、预报、服务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参加调研。

 

6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参加督办会,督办第159号、第529号代表建议。督办会上,区交通局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其他参会单位就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66日,全市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在主会场参加培训。本次专题培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区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培训时间为期5天。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将学习《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等9个专题内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在主会场或江津分会场参加培训。

 

6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率队到江津现代农业气象试验站开展智慧气象服务民生情况调研。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气象试验站温室大棚、科研业务实验室、花椒大数据中心等地,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同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

 

613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全面启动《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执法检查时间从即日起至20231月,采取区镇人大上下联动,分宣传发动、自查自纠、执法检查和整改四个阶段进行。区领导罗光武、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李彤参加会议。

 

 6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来到珞璜临港产业城,走访调研重庆敏华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敏华家具”),开展精准服务,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当天,邹云生实地调研了敏华家具办公楼展厅、浇筑棉车间、智能裁真皮车间、智能裁剪车间、木工开料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并开展现场办公,了解企业诉求和实际困难,与企业、部门、平台负责人一道分析问题,研究办法,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区政协副主席李兴伟参加走访调研。

 

6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调研我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参加调研。当天上午,调研组先后来到重庆市退役军人学院(重庆能源职业学院)、重潍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西部食谷退役军人创业园、几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实地察看等形式,深入了解退役军人优抚安置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当天下午,调研组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6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旬率调研组来津开展养犬管理立法调研。当天,调研组先后来到江津犬只留检站、双福致尚动物诊所、双福派出所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了解我区犬只收容、犬只防疫、养犬管理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涛,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黄源彪,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副主任张山;区委书记李应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调研。市司法局副局长谢建军,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党委副书记、政委禹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参加活动。

 

616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听取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高质高效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还听取了智慧气象服务民生情况汇报。区领导熊伟、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列席或参加会议。

 

615日至6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率队前往中山镇、白沙镇、塘河镇开展特色消费聚集区建设工作现场调研。调研期间,涂景洪一行先后前往中咀美食街、1880文创街区、石龙门庄园等地,实地查看江津传统美食、民俗节庆、文旅融合等方面特色消费聚集区建设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特色消费聚集区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中山镇、四面山管委会、四面山镇、白沙镇、塘河镇、等部门和镇街相关工作汇报。

 

614日至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率队赴德感街道、永兴镇实地调研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李世友一行先后来到德感街道南华社区、草坝社区,永兴镇黄庄村、汪庄村,实地查看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德感街道和永兴镇分别召开片区座谈会,听取区司法局和德感街道等16个镇街工作情况汇报。

 

 6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率队,到德感街道、双福街道、油溪镇等地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调研。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油溪镇中心卫生院、区中医院、重庆福城医院,对各医院发热门诊运行情况、发热病人管理、医疗废弃物处理、污水处置等情况进行调研。随后的座谈会在双福街道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卫生健康委员会对我区《传染病防治法》执行情况和传染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德感街道、双福街道、油溪镇、区中医院等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分别汇报了本区域内《传染病防治法》执行情况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617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当天,执法检查组还前往佳华医院、鼎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疾控中心、区中心医院,详细了解我区传染病防治情况和《传染病防治法》宣传贯彻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

 

62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率队到蔡家镇、慈云镇、白沙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当天,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蔡家镇津柏幼儿园、慈云小学、重庆工商学校、第二人民医院等地,实地检查《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6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率调研组前往珞璜长江枢纽港、江津综保区等地,专题调研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情况。当天,调研组先后来到珞璜长江枢纽港、重庆威马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江津综保区等地,现场了解相关单位在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工作的有关情况,并收集相关意见建议。

 

621日,区委书记李应兰深入鼎山街道调研基层治理工作,督办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鼎山街道深化基层治理建立城市居民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的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区领导雷德环、钟红兵参加调研和座谈。

 

62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与区政府、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2022年度第二次联席会议。区长唐大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重点围绕区人大收集反馈的城乡居民安全饮水、养殖场污染整治问题进行了研究,有关责任部门提出了处置方案。区领导李勇、雷先斌、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区法院院长曹天明、区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20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赴荣昌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市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喻茂坚纪念馆。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兴华参加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应邀参加活动。当天,邹云生一行还走访了安富街道,详细了解了荣昌陶的发展历史、制作工艺、文化传承等情况,学习其振兴之道,为我区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凝聚智慧和力量。

 

62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带队前往东城小学、田家炳中学,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调研。当天,张世英一行先后前往两所学校实地查看了学校环境卫生、卫生硬件设施配备、应急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查阅了学生晨午检、因病缺课缺勤追踪登记、复课证明查验等记录,随后在田家炳中学召开座谈会,听取两校关于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62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带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在我区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当天,执法检查组来到珞璜南站,检查珞璜南站新冠肺炎市外来津返津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等疫情防控情况,详细了解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服务保障以及工作人员防护保障情况。检查组还前往江南职高、支坪镇敬老院食堂和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实地走访各科室、学生食堂,了解疫情防控举措、物资储备和人员队伍建设情况。

 

6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率队到鼎山街道开展新建住宅小区养老服务设施“四同步”工作调研。当天,罗明兰一行先后来到双宝社区、高牙社区养老服务站,对社区养老服务站布局设置、设施建设、管理运行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随后的座谈会在区民政局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区民政局、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委、江津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局、鼎山街道等单位对目前住宅小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对开展这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6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率队,到圣泉街道、西湖镇、杜市镇等地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当天,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区妇幼保健院、江津社会福利院、西湖中学、杜市镇江津区精神病医院等地,对各检查点传染病预防控制、传染病防治、《传染病防治法》宣传贯彻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6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带队前往贾嗣镇红专水厂、贾嗣水厂实地调研传染病防治和饮水安全工作。当天,张世英一行先后前往贾嗣红专水厂、贾嗣水厂实地走访查看,通过水厂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设备设施及制水生产工艺流程、水质监测和供水保障能力等情况,随后在贾嗣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的汇报及各相关单位交流发言。

 

624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在2414会议室开展“七一”党员大会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讲专题党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光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世英、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兴华参加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按期足额缴纳当月党费。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了重庆市纪律检查机关督促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办法》《关于调整<江津区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金管理使用办法>的通知》《江津委办督〔20222号关于总林长、总河长暨禁捕退捕工作会督查情况的通报》等内容,部分党员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集中学习结束后,邹云生以“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党内法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628日,区政府召开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75号代表建议督办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几江半岛老城区危旧国有房屋整治的相关建议》办理情况。区领导李世友、梁其凯参加会议。

 

 62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李世友来到广兴镇,开展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接待日”活动,围绕“培育特色产业,推进津东綦河画廊乡村游”这一主题,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罗光武一行深入广兴镇沿河村,实地调研了广兴镇六小工作法阵地建设、枳壳产业发展等情况。随后,在沿河村二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来自广兴、西湖、贾嗣、夏坝、杜市5个镇17名区镇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及平时收集的社情民意,就綦河画廊农文旅融合、枳壳产业深度发展、鲜果供产销一体化、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区农业农村委(区多经中心)、区文化旅游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

 

 6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双福片区督查长邹云生率队前往双福街道,督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当天,督查组先后前往双福街道珊瑚大道、双河北路、时代广场、罗盘还房小区,实地查看双福国际农贸城停车场启用、交通组织、公共广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整治等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创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整改意见,现场进行交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指挥长杨永芳参加活动。

 

 630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听取了特色消费聚集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对我区打造特色消费聚集区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会议讨论了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建议方案,决定于728日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会议还听取和讨论了其他事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参加会议,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杨正勇列席会议。

 

6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塘河区级河长邹云生率队深入石蟆镇,巡查调研塘河流域江津段综合整治情况。当天,邹云生来到石蟆镇郭坪村塘河渡口,实地查看塘河断面水质、河岸河面日常保洁以及塘河流域河长制落实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