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5月大事记
日期:2022-07-11  作者:  浏览量:3132

 5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前往支坪镇,现场调研督办区人大第446号代表建议,推动该镇龙门槽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当天,邹云生一行实地调研了寿星湖水库、龙门槽长江绿色生态廊道项目(亚开行建设项目)和龙井坎民宿。随后召开督办会,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委、支坪镇等部门、镇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探讨、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参加调研并主持督办会。

 

56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乡村振兴帮扶集团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永兴镇机关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许荣生主持会议。会前,邹云生一行先后前往永兴镇毗罗村狮桥婉林春苑柑橘产业园、毗罗村便民服务中心、毗罗村自来水厂,实地察看了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57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乡村产业振兴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我区乡村产业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相关镇街、部门、村社、企业负责人和部分基层区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主持座谈会。会前,邹云生一行实地调研了江津农业数字展示中心。

 

5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率队深入珞璜镇,现场督查第193号代表建议《关于积极妥善落实珞璜小企业创业基地企业相关问题处置的建议》。当天,涂景洪一行前往珞璜镇小企业基地,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了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以华新地维水泥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企业发展情况,并召开督办座谈会。

 

59日,秀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波、向照勇一行来津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陪同调研。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渝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锋镇保坪村等地,分别查看我区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5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来到江津区委党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主题,为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批主体培训班学员及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又生动的专题党课。邹云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个人思考和江津区人大常委会的履职实践,从政治发展道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地方人大工作三个层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论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国家政权组织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性质和定位,全面解读了新时代人大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新部署新要求。

 

510日,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江津代表团全团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推动快速二纵线(小南海长江大桥)等重大项目建设。会议介绍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与会的市人大代表对该建议办理过程和办理态度给予肯定。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市住房城乡建委总工程师袁丁,市人大代表、副区长冯在文,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许荣生,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5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调研我区矿产、土地资源管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参加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蔡家镇新开村、福德村以及李市镇孔目村,实地调研京池陶瓷原料厂、两河口矿业公司、土地整理项目、和徕建材有限公司,现场了解矿产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建设情况,仔细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5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率调研组前往先锋镇片区,开展道路交通执法工作调研。当天,罗光武一行先后深入江津南收费站连接线公安交通联合检查点、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先锋镇椒香大道、先锋镇保坪村劝导站等地,实地调研了先锋镇片区道路交通执法情况,听取了先锋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道路交通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道路交通委托执法等开展情况,以及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

 

5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率调研组前往支坪镇、珞璜镇片区,开展道路交通执法工作专题调研。当天,张世英一行先后深入仁沱超限检测站、珞璜华西路、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八大队、珞璜镇道路安全办公室等地,实地调研支坪镇、珞璜镇片区道路交通执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公安局、区交通局、区城市管理局、支坪镇、珞璜镇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片区道路交通执法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51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专题调研我区道路交通执法工作。当天,邹云生先后来到圣泉浒溪北路、交通执法支队交通执法二大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九大队、德感街道临峰社区交通劝导站等地,现场查看人行道违法停车执法、道路交通执法、道路交通委托执法等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邹云生听取了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圣泉街道等部门、镇街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区人大代表针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薄弱、公民守法意识有待增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511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红兵前往石蟆镇,参加区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参加活动。钟红兵一行先后走进大同村和桥子村等地,深入了解选民代表李连荣、朱福琴基本生活情况,实地调研人大代表之家、党群服务阵地、村级集体经济建设等情况。随后,在大同村代表之家召开现场座谈会,与人大代表、选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加强镇人大工作、创新基层治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51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带领第三调研组开展评议区政府道路交通执法工作现场调研。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几江西门路、客运中心、美天公园王府路口等地,实地检查人行道停车管理、“黑车”非法运营整治、交巡警执勤点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道路交通执法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区交通局、区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汇报。

 

5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率第五调研组到白沙镇、李市镇开展道路交通执法工作调研。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六大队执法点、白沙镇道路安全办公室、李市场镇、李市镇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等地,对道路交通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情况、道路交通执法能力建设情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情况、道路交通设施规划和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调研,对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收集意见建议。

 

51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到江津法院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李世友参加调研,区法院院长曹天明陪同调研。当天,邹云生一行先后前往江津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代表联络站”、车载便民法庭、院史室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全面了解法院工作情况。

 

512日、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先后来到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区总工会等联系部门展开调研,详细了解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发展中心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全区动物疫病监测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

 

517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我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单位、镇街负责人和基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51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主持召开道路交通执法工作座谈会,专题听取交通领域从业人员和基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重庆长途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江津分公司、嘉川三捷运输有限公司、江津区松果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负责人和部分基层区人大代表发言,对道路交通执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5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率队前往滨江新城、几江街道等多地,专题调研城市管理工作。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滨江新城垃圾中转站、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元帅大道、荆竹村广场、几江街道西关社区、城南市场等地,现场查看垃圾中转站管理运行、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运行、景观节点改造、“城管进社区”工作、停车环境整治等情况。

 

518日,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区政府道路交通执法工作调研汇总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就前期调研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参加会议。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分五个调研组,由领导带队,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道路交通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道路交通执法能力建设、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道路交通设施规划和建设等情况,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会上,五个调研组分别汇报了前期调研开展情况,就我区道路交通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5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墩溪河长罗明兰深入永兴镇,巡查调研黄墩溪综合整治工作,并召开河长制工作会。当天,罗明兰一行来到黄墩溪永兴镇境内河段,实地查看了该河段综合治理情况。随后的座谈会上,区河长办汇报了2022年以来黄墩溪的综合整治情况,白沙镇、李市镇、永兴镇、慈云镇分别汇报了黄墩溪的整治情况和在整治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5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城市管理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我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单位、镇街负责人和基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520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率考察团到我区考察乡村振兴实施情况、文旅项目以及科技创新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接待考察团。当天,考察团先后来到先锋镇保坪村胡家岗大院、现代农业园区悬崖酒店、江津区农业嘉年华项目、江小白“一亩三分地”、区科技馆、区文化馆、区博物馆、区行政中心、渝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等地,通过听取介绍、现场走访、实地调研等形式,对我区乡村振兴实施情况、文旅项目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考察。

 

52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前往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实地调研职业教育工作。当天,调研组一行来到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主校区、新校区,参观了数字贸易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城轨高铁技术共享实训基地、VR/AR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等,深入了解学院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523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主任会议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会议讨论了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方案,决定于524日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讨论了区人大监察法制委关于道路交通执法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关于城市管理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全区国有自然资源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关于乡村产业振兴的调研报告、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我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还讨论了《重庆市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方案》和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参加会议。

 

 524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道路交通执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评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国有自然资源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城市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进行了人事任免。区领导雷先斌、熊伟、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梁其凯、许荣生参加或列席会议。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525日,区人大常委会、区人大专委会组成人员及人大干部履职培训班在区委党校正式开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作开班动员。此次培训由区人大常委会和区委党校联合举办,为期三天,邀请了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张良皓,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陈纯柱,重庆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伯礼,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蒋元文等专家教授作专题讲座。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体制机制建设推进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代表法>及代表履职》《新<地方组织法>》《<监督法>及人大对政府预算的监督》五个专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区领导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郑兴华,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镇街人大负责人等参加培训活动。

 

53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走访调研李市镇,聚力推动该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兴华参加调研。当天,邹云生一行实地调研了李市镇黄桷村村级农产品加工中心、李市场镇,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李市镇在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以及产业发展、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53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到几江街道五举村儿童之家参加几江街道代表小组活动,向五举小学特殊困难家庭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陪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儿童节。罗明兰和孩子们一起做香囊,耐心地指导他们用笔画出自己心里的端午节,并与其他人大代表一起,为孩子们送上书包等文具大礼包和体育用品。

 

53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率队深入朱杨镇,现场督查第212号代表建议。当天,涂景洪一行前往朱杨镇新云路连接点、江泸北线高速公路朱杨下道口,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了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江泸北线高速公路朱杨下道口建设情况以及到朱杨镇和石笋山景区快速通道“两段线”规划设计情况,并召开督办座谈会。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