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2月大事记
日期:2022-03-04  作者:  浏览量:2403

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前往圣泉街道调研人大工作。当天,邹云生一行前往中渡社区、双龙社区、三河村实地调研,并在圣泉街道区人大代表之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参加调研。

 

29日,区十八届人大财经委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农商行江津分行7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区十八届人大财经委职能职责及人员分工,听取了财经委办公室及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2022年度工作预安排的汇报,讨论了《重庆市江津区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议事规则》,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财经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许荣生参加会议。

 

216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石诗龙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光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原副主任许荣生列席会议。

 

216日下午,区人大财经委在机关2414会议室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财经委、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2022年工作预安排,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区发改委、区经信委、区财政局等部门围绕相关议题进行讨论交流,发表意见建议。

 

216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法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联系部门工作会议在区人大机关2201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重庆市江津区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法制委员会议事规则》、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员会(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分工方案,并通报了其他事项。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石诗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李世友参加会议。

 

217日,区十八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联系部门工作会议在区人大机关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江津区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议事规则》《江津区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办法》,传达了重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江津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2022年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石诗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出席会议。

 

2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座谈会上强调,要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办公室参谋助手和智囊作用,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常委会依法履职和机关高效运转提供坚强保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办公室工作人员分工,对2021年办公室工作进行了总结。全体办公室工作人员围绕如何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222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胜率队来津,考察我区代表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接待考察组一行。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圣泉街道和白沙镇,实地察看了圣泉街道海惠代表活动站,白沙镇行政服务大厅、区人大代表之家,详细了解了我区镇街人大规范化建设、代表主题活动、民生实事票决等工作。考察组还参观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