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精神 党建引领志愿同行
日期:2023-04-27  作者:  浏览量:129

践行二十大精神 党建引领志愿同行


            ——区人大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暨党建共建活动


本网讯425日上午10:00,永兴镇新桥社区皂角湾大田那3.26亩秧田地里热闹非凡,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近20名党员干部脱掉鞋袜、捞起裤腿,大踏步迈进秧田地里开始了今年的插秧。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劳作,一株株小秧苗排着整齐的队伍,昂首挺胸随风摆动。


这是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开展的“践行二十大精神 党建引领志愿同行”支部主题党日暨党建共建活动中的志愿服务活动之一——插秧助农活动。与此同时,部分志愿者还与江津西城医院义诊人员一道来到永兴镇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号召全机关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结合帮镇扶村工作任务,组织开展“践行二十大精神 党建引领志愿同行”支部主题党日暨党建共建活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永兴镇党委、江津西城医院、新桥社区党委相关同志共40余人参加。


  集中学习提高思想觉悟


共建活动是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党建水平的重要方式。上午9:30,在永兴镇新桥社区会议室,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新桥社区两委成员、社队干部、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一起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按期足额缴纳当月党费。

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2023年1月31日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的主要部分》等文件。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面对面”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杨绍平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为全体参会同志开展了一场面对面的宣讲。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建结对帮扶】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听取新桥社区党建工作情况汇报讨论2023年度党建帮扶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杨绍平围绕党建共建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等方面,分享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学习感悟,并以一起学习一起做事为总基调,督促社区将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出问题清单,以理论促实践,努力实现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好局、起好步。


随后,杨绍平还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来到新桥社区困难老党员吴海云和冯在治家看望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朱 宇)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