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交流会召开
日期:2023-03-31  作者:  浏览量:115

本网讯 329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交流会在区人大常委会2414会议室举行。


据悉,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党建引领推动“四个机关”建设,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分三批次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市(西柏坡)、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市(毛泽东旧居等红色教育基地)、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等红色教育基地等地,用实际行动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和使命,用红色之旅激发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至此,第一阶段外出党性教育活动结束。当天,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三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按期足额缴纳当月党费。


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守党校初心 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中《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习近平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赵乐际委员长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关于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的工作提示》《关于规范公务员辞去公职后从业行为的通知》等文件。


集中学习后,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凤以“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为题,以15个关键词为线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随后,此次接受外出党性教育的三个小组分别交流了瞻仰革命圣地党建活动收获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烈为了民族大义和心中的理想信念,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使大家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刻苦学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为助推新时代新征程新江津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参加活动。(朱 宇)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