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民主生活会召开
日期:2023-02-17  作者:  浏览量:304

本网讯 2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民主生活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区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前,机关党组班子和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开展了6个方面的对照检查,并采取适当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准备。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杨绍平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还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区委督导组在点评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前期准备充分,严格按照中共重庆市江津区纪委机关、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区管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并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的改进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杨绍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要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地把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聚焦主题主线,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出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重点领域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在守正创新中彰显责任担当。要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带头落实责任,以实际整改成效诠释政治忠诚和担当,全力开创新时代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朱宇)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