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红伟:尽心当好群众“发声代言人”
日期:2023-05-22  作者:  浏览量:107

“人大代表深受人民群众的信任,不仅要为民代言,还要心系选民,关心群众的冷暖,始终把人民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尽自己的力量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这是江津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也是江津区实验小学教师邓红伟常挂在嘴边的话。


2021年邓红伟首次当选为江津区人大代表。履职以来,他坚持把学习政治理论和人大代表各项业务作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前提和基础,结合本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自身思想修养和综合素质,积极为选民、群众“发声代言”,为新江津新德感建设出谋划策,努力提高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 


人大代表是人民诉求的倾听者、发声人,承担的是把广大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使命责任。


邓红伟珍惜每次参加人代会和列席各种会议的机会,为了在会上能够提出有价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他坚持会前走访选区选民,在参加的三次人代会上,就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实际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同时他坚持与街道保持密切联系,多次参加代表联系社区活动以及街道组织的现场办公会等,切实收集掌握群众生活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向上呼吁、推动解决。


2022年人大代表会闭会期间,为推动解决德感街道和爱社区居民群众办理储蓄业务需求问题,邓红伟提出《保留和爱社区邮政储蓄业务的建议》,该建议受到了区银保监、江津邮政储蓄公司的高度重视,最终在储蓄业务营业额亏损的情况下,保留了自动存取点,为一方居民提供了储蓄便利。听闻德感街道御江山片区路灯不亮、电瓶车充电桩闲置等问题,他积极向相关单位呼吁,最终该问题快速得到了答复和解决。


今年初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城区公共厕所存在数量不足、分布不均、标准不高、功能不全、意识不强、管理不善等问题,为加快推进城区公厕“提质增量”,提升江津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城市品位,在人代会期间向大会提出了《关于江津区公厕需要提档增值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了区城市管理局的及时回复,并加大了公厕的管理和建设,获得了老百姓的广泛赞许。近日,在代表活动站接待群众时,原德感街道磷肥厂社区的离职工作人员希望解决离职后的待遇问题,邓红伟认真倾听、记录,耐心疏导,随后便与街道、社区详细了解情况,该问题受到了街道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正在积极办理之中。


邓红伟表示,人大代表既要为人民群众说话,又要勤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任期有限,责任无限,唯有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代表履职之间的关系,努力做个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优秀人大代表。(周俐利)

热点新闻
最新动态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