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冬辉:假肢助行暖人心 人大代表为人民
日期:2023-05-09  作者:  浏览量:98

春日的暖阳夹杂数缕料峭冷风,津津凉意抚过一双双充满渴望的眼眸,迸发出新生的希望与朝气。近日,在重庆民政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的楼道里挤满数十位患者,他们正在金龙鱼义工的悉心帮助下,有序地进行测量、打模、取样等适配准备工作,满心欢喜地期待着新义肢的到来。


    “这右腿啊,在34岁那年就没了,黢黑的煤炭从山上滚下来,没觉得疼就晕了。现在还能和老伴儿一起种菜养鸡,虽然过得不富裕,但是两个人只要能在一起,就是最好的日子。真的很感谢益海嘉里金龙鱼的帮助,让我能够像正常人一样行走,以后能陪老伴儿一起散步了。”岁月在陈善贵身上留下格外深刻的痕迹,银白浸染了短硬发丝,皱纹爬满粗粝手掌,空空荡荡的裤管装满生活艰辛,但是这些,都掩盖不住他积极乐观的心态,在义工的仔细照料下,他顺利完成假肢安装,进行康复练习,已能够如常生活。


    刘珍富,今年59岁。25年前,因山石坠落而截肢,随之而来的是生活不便、失去工作,甚至给家庭造成沉重负担,可是他始终坚韧向上,更是特别感激能够得到这次免费安装义肢的机会,他笑着说,终于可以像正常人一样找份工作了。” 言语中透露着感恩之情。


    还有8岁就因车祸失去右腿的小女孩满心欢喜的安装着新假肢……


    受到帮助的还有其他家庭,他们都为可以再次拥有把握命运、追逐美好的可能发自内心的激动和高兴。


    据了解,这是江津区人大代表、益海嘉里(重庆)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冬辉组织企业开展的助行项目活动,今年共计帮助困难残疾人66名,免费适配假肢68例,产品价值42万元,这一善举有效帮助困难患者减轻经济负担,重拾生活信心、自强自立,极大的解决了患者们日常生活与出行不便等问题,改善了生活质量。“能够出一份力,让一部分困难残疾群体感受到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重拾信心拥抱美好的未来,我们义不容辞”他鼓励疏导支助的困难残疾家庭要燃起对生活的希望,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勇气和坚强自立、乐观自信的精神面对崭新的生活。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责任,他呼吁人大代表应该更加深入基层一线,加强对残障人士的关心关爱,对行动不便残疾群众定期下户走访,听取他们的意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代言人”的功能,密切联系选民,针对残疾选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高度关注优先解决,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好事,发挥专业所长在代表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增强困难残疾人群体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周俐利)

热点新闻
最新动态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