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洪:为民服务谋福祉 凝心聚力促发展
日期:2023-02-13  作者:  浏览量:400

“刘勇洪是我们长冲选区选出来的好代表,也是我们长冲社区的好书记,他为了我们大家劳心劳力,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在德感街道长冲社区,提起刘勇洪,大家伙儿都好评连连。刘勇洪现年57岁,19891月开始就从事基层工作,1991年入党,现任德感街道长冲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连任江津区第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十八届人大代表。刘勇洪始终把为民服务的宗旨使命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为民办实事谋福祉。


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    

“要拔除“穷根”,就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主导产业,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助推产业化扶贫这是刘勇洪跟社区两委同志经常讲的话,也是自己实打实要干的事。在他的帮助下长冲社区24户贫困户与重庆康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花椒厂)签订了精准扶贫协议书,贫困户凭股份进行年终分红,促进贫困户大力发展产业,脱贫增收,共同致富。自2018年以来为保障困难群众住房安全,刘勇洪带领社区干部起早贪黑挨家挨户排查,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和心理疏导工作,对每一户困难群众住房情况了然于胸,总计参与改造CD级危房共百余户,受助群众无不称赞。

以前要能住,现在要住得好,住得舒心,抓好村容户貌的整治人人有责,人人受益刘勇洪在院坝会上向百姓宣传呼吁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多次组织开展辖区内陈年垃圾专项清理行动,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结合路长制组织保洁人员对公路两侧的杂草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并开展落实好日常保洁,在开展人居环境积分超市活动评比中长冲社区在区内排位靠前通过修建人行便道约30公里、硬化村级公路23公里、修建公共厕所3座等一系列工程项目,完善了长冲社区的基础设施,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保护绿水青山 守住生态底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长冲这股天然的温泉水是我们宝贵的生态资源,我们一定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区委的要求,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自积极推进长冲社区渔场退渔转产工作以来,在上级各部门的指导支持下,长冲渔场现已发展生态农业,如今已有400亩鱼塘转产为藕塘经过治理后,温泉水直接流入璧南河,大大改善了璧南河水质,生态环境也得到了明显的好转,在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刘勇洪代表再为渔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结合全面乡村振兴的大好时机,充分利用现有的土地资源和得天独厚的温泉水资源进行规划建设,打造集生态旅游与温泉水为一体的旅游佳地,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的建议

刘勇洪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将坚定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砥砺奋进,作为区人大代表,更将尽心竭力为老百姓办实事,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努力为社区建设发展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周俐利)




热点新闻
最新动态
人大摄影